close

話說懷第三胎真是讓我吃足苦頭,我從16周開始(也太早了),在床上翻身的話,不曉得是骨盆還是哪裡的神經就會很痛,一直到後期,簡直就變成身障人士,到底有多身障呢?舉例來說,半夜起來如廁時,需要扶著牆壁慢慢、舉步維艱地走,正常人五秒鐘就可以完成的動作我大概要花2分鐘,否則恥骨腰椎尾椎像要爆炸一樣;再舉一例,每當下班開車回家後,需要在車上休息幾分鐘,開門後,再吆喝一聲,腿才能移下車,手還需要鉤住車頂,來幫助我的大肚子來分散腿部的受力(路人一定想說我在幹嘛),相反的,上車也需要用手把我的象腿搬上車,否則腿根本沒力氣往上抬阿~~~~動一下恥骨就超級痛!!!我還有一度認真考慮要去租個助行器說~~~~~1775465362.jpg總之每天早上都還好,越晚就越痛,不知是什麼神奇的現象! 結果婆婆媽媽等長輩還會說,他們以前懷孕還搬重貨,下田之類的,意指「怎麼就妳這麼弱」聽了真不是滋味阿t1775465328.jpg後來在媽媽社團的板上,也看到一大堆人跟我有一模一樣的症頭阿....!>"<

還有,雖然我有偶像包袱,但是還是想要講出來啊~~本胎有超嚴重的痔*,大概是胎頭低的關係,每次上完廁所,都是大工程,嗚嗚嗚嗚嗚嗚嗚.........(有相同困擾的人可以私訊我,我可是久病成良醫阿荷荷荷)

------------------------------------------------------正文開始-------------------------------------------------------

35W產檢的時候,醫生告訴我胎頭已經低到不能再低了,可能隨時會出生,於是我還竊喜著三寶應該不像哥哥姊姊都是釘子戶,於是38W時開始把特休休完,在家待產,結果日子
一天天過,假警報過幾次,但根本沒有要出來的意思阿~!直到10/13(39w+4),等到受不了了,SP也請假,想說直接去醫院催生比較快,結果醫院居然告知沒有床位......一直等到晚上9:30,醫院才打電話說可以過去了~想說身經兩戰(?)的我,應該生產對我來說也是小case,就抱著要解脫的好心情愉快的前往醫院。

S__8749114.jpg肚子真的爆大~三胎之最

S__8749116.jpg出征前英姿

 

入院後,一進待產室,就看到摺疊好的綠色手術衣,以及象徵榮耀的兩件產婦住院衣!!接著開始灌腸、剃毛,23:30塞藥,都沒什麼痛感,03:30開始打催生點滴後才開始慢慢有fu,04:30開始有感陣痛,且一波比一波痛,05:30覺得有什麼東西從下體流出,趕快請SP叫護士來看,護士用試紙測,說並不是羊水,後來又湧出第二波第三波,才確定是羊水,此時只勉強開了一指,但陣痛已經是1~2分鐘一次,痛到我自己都嚇壞了,實在是太痛太痛了!!!!痛到我全身一直像鰻魚一樣扭來扭去~~~~護士說,不然你先下來走樓梯,看看能不能開快一點,我很想要照做,但是陣痛的頻率實在太頻繁,我根本休息不到一分鐘,陣痛就又來,而且強度都爆高,我原本努力坐起身要下床,但是發現我根本動彈不得阿,完全沒辦法下床,於是只好放棄躺回,繼續痛!

52891.jpg
陣痛來真的是要命阿~!

護士說陣痛指數上限是100 但我都飆到160 170!

我忍痛到了08:00,護士內診N次,都還沒到一指半,所以不能打無痛(國泰醫院很奇怪,好像很不想讓我打,大概是覺得我第三胎了可以不用打,所以一直藉故拖延),因為這種強度的痛實在痛太久了,一聽到還不能打,我立刻嚎濤大哭,眼淚鼻涕齊流,邊哭邊哀求他讓我打無痛,因為根據前兩胎經驗,無痛下去我才能開得快阿,哭到語無倫次,無法呼吸,根本喘不過氣,醫院還量不到我的脈搏,結果有別的護士帶著氧氣管衝進來,說媽媽你要冷靜,寶寶心跳掉了,你要用力吸氣! 生平第一次被戴上氧氣管,尤其是聽到寶寶心跳掉了才讓我漸漸恢復理智。護士大概是被我嚇著了,終於打電話給麻醉醫師,過了一會,兩位麻醉醫師翩然駕到,很溫柔的安撫我,並開始在我的脊椎埋針,一陣清涼的液體流進我的體,我夢寐以求的一刻終於來到了.................不對啊!!!!!怎麼還是這麼痛!!!!!!!1775465285.jpg以前一打下去10分痛變3分痛,甚至還可以讓我小寐一下,也可以讓我自己調節一下呼吸,但這次怎麼打下去怎麼還有7分痛???根本還是很痛啊!!我狂壓我的劑量,感覺有液體進入身體,但是根本沒什麼減輕我的痛度阿~~~~這樣的痛度我根本睡不著,什麼情況啊!!!尤其是下體,感覺還是好痛好痛,一波又一波的脹痛!尤其無痛剛打下去的瞬間,就覺得下體好痛! 而且羊水繼續的流,已經換了N張產褥墊了!過了45分鐘,護士大概是熊熊想到了來幫我內診:「妳已經全開了!!!但是你的胎頭還很高!!你要練習讓他下來」 心中OS:原來我短短45分鐘內(我懷疑更短),就從一指半到全開,這痛度也太集中,怪不得我這麼痛! 什麼!胎頭還太高?醫生不是說我這胎胎頭極低隨時出生嗎
?根本騙人......

於是護士就叫我要出力,但因為我實在是痛慌掉了,根本亂出力一通,護士還在旁邊數落我,兇兇的說:「媽媽!我覺得你根本不像生第三胎!妳兩胎怎麼生的!」這護士根本是來打擊人的信心的嘛!!然後SP在一旁也呆呆的在那喃喃自語的數「吸23.....吐23....」像念咒語一樣,後來我很生氣叫他不要再念了,因為跟我的tempo根本對不上啊!!!!1775465283.jpg因為我太痛太密集了!!!!而且其實我最需要的是安慰和鼓勵阿!!!

到後來不知怎麼樣,才慢慢抓到感覺,出力幾次護士說已看到胎頭,我就被推進產房,又用了好幾次力,三寶才成功降臨,結果出來的時候,護士喊:「OO點OO分出生,臍帶繞頸兩圈!」我猜原來就是因為臍帶繞頸,所以我宮縮的時候寶寶養分血液送不過,才心跳降!不過,真的實際感受到什麼都不重要,寶寶生出來抱在手裡,才是最實際的!因為我35W時照超音波,是繞頸1圈,生產前一天產檢,變成繞1圈半,隔天生出來變成2圈,如果沒提前催生而是慢慢等產兆,可能變成繞幾圈都不知道,有什麼風險,都很難說.....

寶寶被抱出後,醫師幫我拉出胎盤、縫合傷口時,我還是覺得好痛,他每一舉一動我都感受得出來,跟前兩胎差好多,前兩胎雖然陣痛也很痛,但打完無痛之後,實際在生產時其實不怎麼痛,尤其縫傷口時根本也沒什麼感覺,但這胎無所不痛啊.........><

三胎的總結,第一胎是痛得太久,痛到最後沒力氣生,是醫生吸頭護士壓肚才生出來的,大痛到生30幾小時;第二胎是催生,大痛到生花了4小時(麻醉醫生delay了一個半小時,不然產程更快),自己用力兩三次就生出來了;第三胎痛得七葷八素的而且無痛對我根本沒什麼效,大痛到生花了4.5小時,但是痛得兵荒馬亂,自己感覺痛感是前兩胎加起來的痛!!!我在待產的時候,還想說X的~~~到底我為什麼要答應SP生老三!!!!而且中間一度好想放棄改剖腹,好險還是挺過來了...........來看可愛的寶寶吧!

未命名.tif

未命名2.tif

未命名4.tif

IMG_3347.JPG

我的三寶貝樂樂阿~1775465333.jpg

 

 

      後記1:生完我坐著輪椅要從產房被推到病房時,我爸媽與大寶二寶已經在走廊守候,一推出去,他們就大喊著「媽媽!!!媽媽!!」整排走廊的家屬和準備卸貨的產婦通通都往我這邊看,1775465364.jpg不過看著大家崇拜的眼光,大寶二寶熱情呼喚,和爸媽寬慰的笑容,在那一瞬間覺得自己好像是個HERO~~~1775465355.jpg哈哈哈!!

 

     後記2:前兩胎都一堆護士簇擁著進產房,而且護士們都好溫柔,不停的鼓勵我,而這次,不知是不是周六醫院人手不足,助產的只有一位護士,進產房也只有二個護士!而且幫我助產的護士還都兇兇酷酷的~~~~雖然孩子平安出生我還是很感謝她拉~不過就不能多講一些鼓勵產婦的話嗎.....如果我在待產時能聽到一些正面鼓勵的話語,也許還不會內心如此慌亂~~各位待產爸爸!!!這句話一定要記得!!就是老婆生產的時候一定要天花亂墜的鼓勵她!!!!講再誇張都OK!!!這時女人正是最需要的阿!!!1290892315.jpg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寶寶
    全站熱搜

    艾嘛嘛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