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兩年多前有個笨蛋

自以為會提早生 結果38W就開始請假

結果在家等到41W才生

那個笨蛋就是我...........

結果感覺做完月子就要上班了 完全沒休息到啊!!!1775465362.jpg  

(前情提要:【生產】41w+1 寶貝出生了之痛死我了的生產經驗)

 

於是 這次為了不重蹈覆轍

我十分積極的在請假後第二天午夜

 

問醫院還有空床可催生 

就火速前往醫院!!

IMG_1764    IMG_1765  出征前的留影

 

到了新竹國泰後 護士先請我換上手術衣

浣腸 剃毛後 就讓我躺在病床上 並開始催生

 IMG_1770     圓滾滾大肚子掰掰囉!

 

5/13

1:30 塞藥(促進子宮頸軟化的藥) 

       除了內診和塞藥進去超不舒服外  其實此時都還沒什麼感覺

       但還是躺在床上一夜沒睡

       反觀SP先生 在旁邊呼呼大睡還學豬叫

       切!!!

IMG_1778  

 

6:00 打點滴 這應該也是有催生的藥在裡面

       打了藥之後 開始覺得有點不舒服了

       隨著時間拉長 我越來越覺得子宮痛 

 

8:40 內診 0.5指

       這時候 已經很痛苦了

       上胎自然產的痛是3~5分鐘痛一次 中間甚至可以小瞇一下

       但是催生的痛 是1~1.5分鐘就來一次

       根本無法休息 連講話的餘力都沒有

 

       因為護士說別的醫師是1.5指才允許打無痛

 

       陳文斌醫師好像0.5~1指就可以打了

       但是恐怕還是要1.5指比較保險!?

       那就再等吧!

 

        

 

9:46 內診 1指多 準備打無痛

       捱到1指半了  

       我開始抓牆壁 咬牙切齒 老公來幫我念拉梅茲的時候

       我瘋狂抓著他的手 捏他 抓他 喃喃自語

       我一直叫說 "無痛~~~我要打無痛~~~~給我打~~~~~拜託~~~~~~"

       護士說:再等一下下 現在麻醉醫師沒空

       沒空.............這麼大的醫院 麻醉醫師都沒空嗎......... 嗚嗚嗚

 

10:31 醫生內診 1.5指

        我一直痛得唉唉叫 這時我的醫師來了

        馬上幫我內診 已經是一指半(陳醫師技術超好 內診跟護士比起來幾乎都不會痛)

        我心想說一指半了 總可以給我打了吧?

        結果依然是殘酷的答案:現在麻醉醫師手上有刀要開 在手術房 妳還要等一下哦

        聽完整個崩潰

        後來好不容易聽到裝滿器械的手術車的聲音來了

        我聽到一個男聲在跟護士講話

        內容大概是護士請醫師先麻A床產婦

        醫師反問妳為什麼會做出這種判斷?啪啦啪啦的講一堆

        說這個時候應該要先麻B床的產婦才對!      

        靠~~~~~我就是A床的產婦啊!!!!!!!

         整個二度崩潰

        我一直喊:給我麻醉............我要無痛..............我要醫師........

                    我等很久了..........我先來的耶~~~不可以這樣對我~~~~~~(兼用手搥牆)

        我想吸毒的人毒癮發了大概就是像我那樣吧~~~~

        全身一直蠕動 一直喘 一直叫 完全是個理智斷線的情況!!   

        

11:00  打無痛

          又聽到手術車的聲音 這次總算真的輪到我了!!!

          我簡直看到觀音菩薩降臨終於一樣

          整個馬上側身過去一動也不動

          感覺得清涼的液體注入脊椎

          終於~~~慢慢的 陣痛沒這麼痛了!!!!

          我終於可以喘一口氣

          甚至睡著了一會了!!!!

IMG_1782  SP在我打完無痛後 拍了一張很有FU的照片XD 

 

12:10  五指全開

         只能說無痛分娩真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

         我真是太愛它了~~~因為兩胎都是打完產道很快就全開了!!不然不知道還要被折磨多久!

         在打完無痛後 還是能感受到一次次地宮縮

         而在這中間 我自己就破水了

         每宮縮一次 水就跑一些出來

         SP連忙在一旁幫我換產褥墊

         我的醫師又來了 這次內診 已經是全開了!!!

         醫師護士都嚇一跳 怎麼短短時間內就全開了呢!

         我以為這就要生了  結果醫師叫我要練習用力  人又先走了 

         但沒多久  我開始又覺得不對勁了

         怎麼陣痛還是越來越痛了 我明明壓了很多次送藥口

         但疼痛感還是越來越強烈??

         接著 我感到下體有前所未有的感覺

         非常非常的脹痛 好像寶寶要衝出來了的感覺!!!

         趕快請先生去叫護士來看 我跟護士說 

         我突然感到便意非常強烈!!護士便叫我用力看看

         結果沒兩下她就摸到頭髮了 寶寶真的下來了!

         於是 我就被送到產房了!

 

12:34  阿滾出生

         進產房後 我賣力地爬上產檯 又開始該該叫 說寶寶好像要掉出來了

         護士只能先在一旁安慰我 過了兩三分鐘 我的醫師趕到

         開始接生!

         因為第一胎痛太久 痛到完全沒力 所以最後是女醫師幫我用吸的吸出來

         所以我一直以為這胎醫師也會幫忙 結果醫師竟然說我出的力都是對的 要我自己試試看

         結果我大概用了兩三次力 寶寶真的就出來了!!!!!我辦到了!!!!

         這次真的是我靠自己力量生的耶!!!!!1775465346.jpg

 IMG_1784我的大恩人陳文斌醫師IMG_17863350g 51cm

IMG_1801  Hi 小搗蛋 我們終於見面了^^

IMG_1807  

 

最後就是 無痛分娩真是好物阿~~~~催生也真是不浪費時間阿~~~

不然等自然產兆 不知道還要耽誤多少時間呢!(台灣的產假是很寶貴的)

還有我做到了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另外 新竹國泰的陳文斌醫師在問診的時候就很細心、很穩重,很值得信賴的感覺,

講話也很溫和 每次產檢都會仔細照出寶寶的四肢 指頭 還有重要器官

縫合傷口也很仔細 真的超喜歡這位醫師的!!

至於有些媽媽說他冷冷的 我到覺得完全不會啊~~~

感覺是個穩重 蠻嚴謹 問問題也不會不耐煩的醫師 像爸爸型的人物!

且當一名婦產科醫師真的很辛苦!我老公在醫院走廊上

幾乎24hr都到那位醫師的身影 不是要去看診 就是接生 要不就是巡房

真的太偉大了~~~~>"<

國泰的護士也都各各溫柔 像天使一樣

大家真的要多給這些醫護人員掌聲啊!:D

 

還有 要生二胎的媽媽不要怕

生第二胎產程真的快很多

我第一胎陣痛到生大概花了30多個小時

這胎從痛到生大概6小時左右(如果麻醉醫師早點來的話產程一定可以更短)

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那天那個時段剛好沒有麻醉醫師

害我白痛了一兩個小時(其實比起上胎真是好多了)

真是刻骨銘心阿!!

 

最後謝謝老天爺賜給我個健康寶寶 ^__^

 

IMG_1805IMG_1816IMG_1821IMG_1849  

 

IMG_1907IMG_1909  附上卸貨後的照片~~整個輕盈許多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生產
    全站熱搜

    艾嘛嘛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